人氣 1293

新北爭取前瞻 抓河川汙染擬設22監測點

#前瞻 #河川汙染 #監測點 #坑子口溪 #地方 #政策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翁浩然

新北市河川常遭廢水汙染,許多案件的跡證往往等稽查人員趕到就消失。環保局計畫向中央申請前瞻經費,在大漢、新店和淡水3大河系設置22處監測點,科技執法監控水質變化,一旦水質異常馬上出動,以便加速稽查速度,特別是要避免大台北地區民生用水遭汙染。

台北市環保局106年因應基隆河出現暴斃魚群,當年即在成美橋、承德橋下各裝設1台自動水質偵測器,今年因淡水河大稻埕碼頭附近也發生魚群暴斃,研議於台北橋下增設1台水質偵測器。自動水質偵測器主要測量河川水的溶氧量、酸鹼值、氨氮量、水溫、懸浮固體及導電度等,透過長期即時監測水質是否異常。

新北坪林下坑子口溪上月中出現大片油汙,差點汙染大台北民生水源。資料照片/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坪林下坑子口溪上月中出現大片油汙,差點汙染大台北民生水源。資料照片/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上月中,台北水源特定區內坪林下坑子口溪水面出現大片油漬,新北市環保局調查發現業者維修發電機隨意傾倒殘留柴油,汙染下游北勢溪,雙北民生水源差點遭殃,緊急通報坪林淨水廠關閉取水閘門。

環保局表示,新北市河川水系眾多,幅員又廣大,許多案件等民眾發現通報檢舉後,等稽查人員趕到,已很難查出來源,但仍有業者有僥倖心理,一次沒被抓,往往就會有第二次,稽查人員疲於奔命。

環保局計畫在各河川匯流口設置22處監測點,一旦感測器發現水質變化,馬上回傳資料,稽查人員即可趕往查看,快速判斷發生問題的河段,縮小範圍稽查。環保局表示,22個監測點需4000多萬,其中3000多萬寄望爭取中央前瞻經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