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5

龜山憲光二村修舊如舊 明年完工

#地方 #居家 #憲光二村 #眷舍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位於龜山區的「憲光二村」,是桃園唯一的憲兵官士眷舍,也是由蔣宋美齡募款、督導籌建的國軍眷舍,200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因年久失修,將斥資5.7億元分4期修復,第一期修復工程6日開工,將針對平房連棟式眷舍和其中1棟4層職務官舍「修舊如舊」。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市府為活化市內眷村空間,挑選出中壢馬祖新村、大溪太武新村及龜山憲光二村等3個眷村發展眷村文化園區,稱之為「眷村鐵三角」,其中憲光二村將分4期修復,首期施作範圍包括12、13、14排平房連棟式眷舍及A棟4層樓職務官舍,預計2021年11月完工。
 
「憲光二村」是桃園唯一的憲兵官士眷舍,將斥資5.7億元分4期修復。蔡依珍攝
 
鄭文燦說,憲光二村在修復後,未來規畫成移民博物館故事館、眷村資源中心、以及教育互動、社區共享及展覽的空間,並改善入口意象,採「修舊如舊」的原則,保留建築紋理,重現早期眷村生活面貌,也會進行地坪及內裝等改善,讓展覽活動等空間使用更方便。
 
鄭文燦提到,首期修建計畫要斥資1.38億元,文化部前瞻計畫補助3500萬元,坦言「有點少」,會爭取更大比例補助,趁機向退輔會副主委暨財團法人榮民榮眷基金會董事長李文忠喊話,除簽署合作意向書共同出資設立「中華民國眷村資源中心」,也希望眷村文化節等榮眷相關文化保存活動能對等補助,獲李當場首肯,還要鄭「明年編多一點錢」一同推展眷村文化,並大讚桃園是眷村文化保存做得最好的縣市。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