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6

平鎮新光吊橋竣工 留存老街溪記憶

#地方 #平鎮區 #吊橋 #竣工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4日同時舉辦新光吊橋竣工、伯公潭水環境營造開工典禮,重現平鎮豐富的歷史、人文與生態。
 
市長鄭文燦表示,為保留歷史資源,市府推動「老街溪平鎮鐵騎歷史走讀」計畫,其中新光吊橋是計畫的最後一部分,去年11月完工,保留民國56年新光合纖公司建置的吊橋橋塔遺址,另在下游設置新式人行吊橋,連接右岸自行車步道,完成老街溪平鎮段歷史休憩路廊。
 
新建的平鎮區新光吊橋在原橋下游,市府保留「新光」橋名。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建的平鎮區新光吊橋在原橋下游,市府保留「新光」橋名。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參加典禮時說,在平鎮設廠已50年,感謝市府恢復新光吊橋名稱,保留並修復古蹟,地方的共同記憶可以永久留存,他們深感榮耀。
 
鄭文燦說,市府辦理伯公潭水環境營造工程,透過水資源傳承歷史,修復位於新光路的伯公潭橋及中興路的安樂橋,兩橋都是紅磚糯米拱橋,融合附近生態公園、濕地、客家文化等,增加伯公潭水環境的景觀多樣性並活化歷史。
 
市府以老街溪開蓋段為中心,上游至平鎮,下游至中壢,保留傳統文化及活化河岸兩側綠地,營造親水的休憩空間,其中平鎮段從石門大圳系統、鎮南橋、伯公潭橋到八字圳區域是重要歷史場景,包括黃復興號藥材商、千頃第客家傳統三合院、鴉片煙潭、乙未戰爭古戰場等,工程保留重要歷史資源,將閒置水岸公有土地結合周圍綠帶,打造優質水岸活動場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