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09

航空大砍班...國泰下月起放無薪假 華航暫緩新人報到

#航空 #國泰 #無薪假 #華航 #武漢肺炎 #長榮 #星宇 #港澳 #航線 #政策 #交通 #理財
聯合報記者侯俐安、曹悅華、葉冠妤、徐如宜/連線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航空業,長榮、華航及星宇日前針對兩岸及港澳航線大舉砍班,國泰航空昨宣布全體員工將放三周無薪假,從三月開始全體員工輪休;華航也證實本月要報到的兩批新進空服人員暫緩報到。
 
勞動部官員表示,已請地方政府了解詳情,依規定實施減班休息前,雇主要取得個別勞工的減少工時協議書,且約定工資不得低於基本工資,違者可處二萬至一百萬元罰款。
 
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5日公告鼓勵員工休無薪假。圖為國泰航空公司設在桃園機場的營運櫃台。圖/記者陳嘉寧攝影香港國泰航空公司因應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5日公告鼓勵員工休無薪假。圖為國泰航空公司設在桃園機場的營運櫃台。圖/記者陳嘉寧攝影

無薪假勞工 高雄擬補助

除航空業受疫情影響,高市部分觀光、旅遊及其他產業也傳出擬實施無薪假,市府勞工局已著手研議補助勞工因應策略,初步構想每月補貼兩千名勞工五千元短期生活補助,最多三個月,將向勞動部爭取補助經費約三千萬元。
 
國泰航空四日宣布大砍兩個月內三成全球航班,此期間內大陸航班也減少九成運能。國泰航空台灣辦公室昨證實已收到總公司來函,三月初至六月底放三周無薪假,採取鼓勵輪休、並配合台灣法規調整。

飛陸僅載四人 恐慘到明年

疫情也影響旅客出遊意願,香港航空業者向本報透露,最近航空界都會用「大巴」、「中巴」、「計程車」來形容飛往大陸航班。一架七七七廣體客機原可容納三百名旅客,只載了四、五人,業者分析「最慘時間還沒到」,預估兩岸航線至少要到明年才會真正復甦。
 
業者指出,兩岸二線城市砍班,「業者苦撐就是為了航權」,當各家只剩北京、上海等主力航點,就是最慘的時候,預估三月是最低點。
 
由於疫情仍在擴散,加上該月本身就是淡季,載客率會持續下降,除非疫情明顯受到控制,同時不再出現死亡案例,才有可能起死回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