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30米路之亂 花縣府決恢復舊制

#地方 #居家 #交通 #中央路
中國時報記者王志偉/花蓮報導
 
連結花蓮市、新城鄉與吉安鄉的主要幹道中央路(30米路),交通量龐大,花蓮縣政府預測蘇花改通車後將首當其衝,湧入大量車流,上月13日將號誌改為三時向輪放,同一行進方向在綠燈時,車輛可同時左轉、直行及右轉,卻引來駕駛人抱怨,不僅沒縮短行車時間,反而更塞車,縣府昨宣布,順應民意,8日起回歸舊制,恢復左轉專用車道等號誌。
 
南北縱向的中央路是串連花蓮市、吉安鄉以及新城鄉的重要幹道,為雙向共4車道並有機車道,每天車流量非常大,上下班尖峰時間車輛壅塞,連續假日更顯塞車。
 
中央路是串連花蓮市、吉安鄉以及新城鄉的重要幹道。中時報系資料照
 
蘇花改通車前,花蓮縣府召開跨局處會議,考量短時間無法改變路型限制,又要因應蘇花改通車和春節車潮大量湧入,決定實施包括取消左轉專用車道提高道路使用率、三時相時制號誌調整、滾動檢討細部調整號誌秒數、取消局部路段兩段式左轉及完成設置四種時制的中央路交通新制,並觀察春節前中後實際運作。
 
新制引發民眾不滿,質疑「更改號誌路向根本沒宣導」,不少駕駛人紛紛「改道」而行,讓周邊交通更顯亂象。
 
縣府昨晚召開交通新措施通盤檢討會議,體恤民意、順應民情,認為縣民已長期習慣舊制的道路行駛及交通號誌,因此決定中央路全線恢復舊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