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11

標準單價調整權限 將由地方政府自行決定

#政策 #房屋構造 #標準單價 #權限 #地方政府 #房屋稅 #老屋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不動產稅改蓄勢待發,財政部昨(5)日發布解釋令,將房屋構造標準單價的調整權限,交由地方政府自主決定,同時新、舊屋將一體適用。

屋構造標準單價的調整權限,將由地方政府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位於承德橋附近的老公寓,住戶在是否裝電梯上意見不一,造成老屋更新的進度受阻。(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官員坦言,財政部廢除這條解釋令,如果地方要調高房屋標準單價,轄區內所有房屋均將受到影響;對此,有人認為,政府今年連兩次調高房屋稅,等於是全民加稅,改革幅度過大且稽徵成本很高,恐不利地方大選選情。

為增裕地方稅收,立委曾巨威多次在立法院質詢,要求財政部廢除民國99年間發布的解釋令,讓地方政府在調高30年未調整的房屋標準單價時,除新建高價房屋之外,還要回溯老屋一併調高,以求全面提高房屋稅稅基,抑制炒房歪風。

對於立委的訴求,財部過去認為對擁有老屋者不公平,原本決定暫不考慮。不過,財政部昨天發布最新解釋令,決定廢除99年間解釋令,將調整房屋構造標準單價的權限,由地方政府視實際情形自行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