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9

一村一特色 田尾三合院很古意

#地方 #田尾 #三合院 #建築 #薛仁貴

記者林宛諭/田尾報導

彰化縣田尾鄉推一村一特色,公所最近拍攝各村導覽影音,例如南鎮村的薛家三合院還保有竹筒厝、紅磚厝共五進特色建築,田尾鄉長林文華希望讓東西田尾平衡發展,帶觀光客深度遊賞花卉之鄉。

林文華說,以往田尾觀光集中在中區怡心園周圍,其實田尾鄉不只花卉與苗木有可看性,不少村落保留傳統的文化建築,或老街特色,甚至有老樹「秘境」,值得一探究竟。

其中南鎮村的薛家古厝保留完整的五進式三合院,一院院走進去,可看到不同時期的建材特色,包括竹筒厝、土埆、紅磚厝等,南鎮村長劉定國說,三合院第一進寫著「河東堂」,河東即薛家堂號,後方的北天宮薛府王爺廟有50多年歷史,主神薛府王爺即唐朝名將薛仁貴。

劉定國說,薛家清代從大陸福建省遷移來台,三合院內保有百年古井,最後方古厝大門上方還有二個清代古印,當地人稱為「官印」,來源已不可考,社區近年來訓練導覽員,也接受參觀團體預定風味餐,帶動在地發展。

再如南曾村有百年茄苳樹、正義村的老榕樹等也可發展老樹之旅,林文華提到,不少景點周圍交通有瓶頸,公所希望未來能拓寬道路或規畫成自行車道、徒步區,提升觀光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