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39

留意春節國道「重災」路段 適時改走替代路線

#交通 #車潮 #車流量 #春節 #高乘載 #國道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春節六天連假想要去哪玩?要出門前別忘了先查查國道高速公路的狀況,高速公路局預估,21日 (初三)、22日 (初四)出遊和北返車流多,全天車流量上看330萬輛次,返鄉和出遊的民眾若要避開車潮,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多利用高乘載管制時段,小型車須坐滿三人才能行駛國道,而疏運最困難的是宜蘭地區,也得注意所謂的「重災」路段。
 
國道春節重災路段(圖表)
 
春節六天連假,國道收費採單一費率,取消每天20公里免費里程,小客車每公里0.9元,六天連假的假期前一天夜間11時至當天上午6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國5北上往台北方向夜間暫停收費每天延長兩小時至上午8時,得留意國一楊梅至新竹路段、國三三鶯至關西路段、國五頭城北上南下路段、國一台中至彰化、國三快官至霧峰、國三南投路段等「重災」路段。
 
高公局長陳彥伯指出,今年春節連假首日就碰到除夕,預估當天以南下車潮為主,初二回娘家將出現南下最大量,初三、初四則是北返尖峰,至於避免旅遊車潮再度塞爆國5,宜蘭地區已經列為春節疏運重點,將實施嚴格入口匝道儀控管制,維持雪隧最大容量,並實施大客車優先通行措施。
 
高公局呼籲民眾往來中部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走替代道路如果高速公路況不好,多使用省道或其他地方替代道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