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29

春節疏運平穩上路 5大地雷路段恐花三倍時間

#交通 #高乘載 #國道 #春節 #過年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台北報導

初二到初四天氣好 國道壓力大

今晚是小年夜,交通部高公局預估國道南下車潮會集中在上半天,車流量較多的路段可能在新竹、彰化。高公局表示,這次因除夕落在春節假期的第三天,南下返鄉車流量分散,預估今天跟昨天一樣不至於大範圍塞車。

中山高內壢、中壢交流道以匝道號誌控制車流取代高乘載限制。(記者鄭國樑/攝影)中山高內壢、中壢交流道以匝道號誌控制車流取代高乘載限制。記者鄭國樑/攝影

今年國道疏運壓力可能落在初二到初四,出遊車潮若集中出籠,加上氣象局預估這幾天剛好天氣轉晴,可能就會造成國道容量壓力。尤其初三,國道雙向交通量將最大。

昨天春節連假首日,國道清晨過後陸續出現車潮,但整日車流平順。

不過高公局仍提醒今天可能會有五大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一南下十時到十二時楊梅往新竹系統十時至十二時彰化系統往埔鹽系統國三南下十時至十二時三鶯往關西十四時至十六時烏日往霧峰國五南下上午十時至十二時南港系統往坪林,車程時間可能是平常三倍。

高公局表示,今天國道全線單一費率,深夜零時至五時全線暫停收費,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通行費率八折收費,現有開放路肩措施照常,國五宜蘭至頭城北上路段視交通狀況機動開放路肩,並針對國一和國三共十個重點路段實施精進式匝道儀控。

初三雙向車流多 恐人在冏途

儘管今年春節前未若過去出現南下壅塞潮,但高公局提醒,因回娘家習俗關係,南下車流最大量應會出現在初二,上午國道塞車壓力大;初三則是雙向交通量最大,預估車流量將是平常的一點六倍,尤其初二到初四天氣又轉好,若民眾出遊大增,可能會更加重周三壅塞情況。

高公局表示,初三難以避免塞車,建議不要在初三出遊,若非得使用國道,建議改上午出發、南下改下午出發避開車潮。北返最大量在初四,預估會集中在下午,民眾北返可以初五、初六再上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