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長知識!越南的12生肖竟然有「貓」

#地方 #越南 #12生肖

聯合報 記者喻文玟/綜合報導

農曆年「行春」台中文化資產園區2月5日大年初一起10日,有一連串的國、內外傳統藝文匯演,今年特別的是介紹越南的無形文化資產和農曆年習俗,中國有12生肖,越南也有12生肖,但越南沒有「兔」而是「貓」!

台中外籍移工多,也有不少來自越南的新移民,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年特別規劃「越南驚艷—越南無形文化資產國際交流展」,邀請越南傳統藝術表演團隊「昇龍水偶之舞劇團」、「埃地族鑼樂團」、「胡志明市音樂學院」來台演出水偶之舞、西原鑼樂、才子樂及占族樂舞。

中國有12生肖,越南也有12生肖,但越南沒有「兔」而是「貓」!(記者喻文玟/攝影)中國有12生肖,越南也有12生肖,但越南沒有「兔」而是「貓」!記者喻文玟/攝影

展場介紹各種越南有趣文化,其中一項是「越南12生肖」,每個生肖每年都有不同運勢,是常民關心的話題。

但越南最大特色是「我屬貓」!他們有11個生肖和中國的生肖一樣,仔細一看,「兔子變成貓!」原因眾說紛紜,有一說是「子丑寅卯」和「貓」音相近,這個習俗傳入越南時「兔」才變成「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