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2

傅崑萁再槓賀陳旦

#地方 #林全 #傅崑萁 #賀陳旦 #花蓮觀光 #蘇花改

記者張祈/花蓮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訪視花蓮,關心中秋節花蓮交通疏運狀況,簡報現場意外成了花蓮縣長傅崑萁與交通部長賀陳旦的「蘇花改攻防戰」,林全對此指出,不管是公路、鐵路的改善,過程中的爭論、激盪,終究為政府核定的計畫,一定要落實。

中秋節返鄉專車實名制,票才完成售出,行政院長林全、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到花蓮視察,包括鐵公路、觀光首長親自簡報東部各項重大建設,包括縣長傅崑萁、立委徐榛蔚、蕭美琴等人列席聆聽,致詞中則感受到縣長、部長字裡行間的對峙,讓現場氣氛略顯緊繃。

花蓮縣長傅崑萁致詞時,直言與賀陳旦存有太多「情緒糾葛」,強調鐵道運輸無法有效改善花東交通困境,一票難求的狀況仍在,並指出過去有一種錯誤觀念,認為鐵道運輸就是花東民眾應該接受的,這種以台北看天下的觀點,讓花蓮、台東的人痛苦到今天。

傅崑萁表示,過去他曾於媒體中,因蘇花改蓋不蓋的議題與賀陳旦開戰,當時對方強烈反對蘇花改,直到今時今日賀陳旦當了交通部長後,才說花蓮確實需要蘇花改,要一條安全回家的路,感慨若蘇花改2003年開始做的話,現在早就通車了,也不會看到這麼多因蘇花公路落石所造成的悲劇。

對此,賀陳旦澄清,過去沒有參與蘇花高的建設與討論,但感謝傅縣長的「抬愛」,針對蘇花改工程,自上任後從賀陳先生變成賀陳部長,只有一個角色,就是將政府核定的工程如期如實的完成,絕不會辜負包括縣長在內的各位父老的期待。

林全最後致詞表示,現在的計畫並非永遠的,隨社會進步可隨時檢討,知道花蓮鄉親對交通建設有很多期待,並非僅這個階段的關心,會放在心上,強調每一塊土地都是寶貴的,很多想法和做事目標和方式,隨時都可以做檢討,所有計畫也都可以公開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