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5

竹市幼兒園增班 拚公校占比4成

#學區 #新竹幼兒園 #托兒所 #公托 #少子化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新竹市公立幼兒園名額供不應求,市長林智堅深知家長之苦,10日在市區4所國小附設幼兒園各增1班,共提供180個名額,加上他校原有420個名額,2年來嘉惠600學童,背後600個家庭受惠,未來將持續努力,將公私比例拉近到4比6。

林智堅昨天赴建功國小附設幼兒園關心增班情形,並與當月出生學童切蛋糕慶生,看到孩子們活力有朝氣,笑得合不攏嘴,校方則說明增班後在閱讀活動、全語文教學及硬體擴增等加強措施,教學品質有保障。

林智堅表示,在各縣少子化危機中,新竹市連續10年蟬聯生育率之冠,他上任後積極盤整全市閒置校舍與空間,增設公立非營利幼兒園,誓言要將公私立比從2比8拉近到4比6。

他說,市府在舊社、載熙、青草湖及建功國小附設幼兒園各增1班,加上竹大附小附幼轉型一般幼兒園,共提供180個名額。

此外,新竹市新科、陽光、高峰、建華非營利幼兒園提供420個名額,統計2年下來共提供600名讓孩子在公立幼兒園安心就讀。

智堅指出,竹市人口年輕化,新手爸媽兼顧事業、家庭的辛勞他最能感同身受,明年市府將再接再厲,在南寮地區增設非營利幼兒園,提供至少90個名額,並持續向中央爭取經費添購教具,提升孩子舒適的教育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