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9

萬華區通盤檢討 林欽榮:捷運站周邊可放寬容積

#政策 #都更 #舊宅 #容積獎勵

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綜合報導

台北市宣布啟動12行政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萬華區打頭陣,不過昨天審議會上,里長、委員認為北市府釋出的誘因太少,老社區翻轉有限;副市長林欽榮認同,要求北市都發局研議,將既有、興建中的捷運站,酌予放寬容積。

北市府日前預告,台北市發展導入TOD,意即以大眾捷運場站為基底的城市發展。昨天北市都市計畫委員會上,討論萬華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當地里長質疑,北市府說得多、做得少,例如萬華車站周邊容積沒調整,民間都更意願低。

北市萬華區街景。(圖/報系資料照)北市萬華區街景。圖/報系資料照

委員劉玉山認為,萬華區的房屋及街道老舊,如果容積酌予增加,有助於房屋改建,不僅改善市容,對於防災也有助益;委員邱昱均也說,萬華車站改建為共構的雙子星大樓,當初說能帶動周邊發展,結果跟預期落差很大,確實可以討論放寬容積。

聽完民眾陳情及委員意見,都委會主席、副市長林欽榮認為,既有的萬華車站,以及正在興建萬大線LG01、02、03、04站點,周邊500公尺範圍可酌予放寬容積,但必須要有一定公益性。

林欽榮補充,萬華是成熟穩定的老社區,他知道在地不是單純想要容積,是想要帶動地區發展,可能北市府沒有想清楚,並要北市都發局回去研議。

另外,北市交通局主張,為了發展TOD,捷運站點周邊的新建、改建基地,建議可退縮5公尺,保留人行道及自行車道空間,有委員擔心執行難度高,恐導致民眾改建意願降低;最後都委會決議,要求相關局處回去研議配套,於下次會議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