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6

內湖花市 批發零售亂象挨批

#地方 #內湖花市 #市場 #消費者 #資源回收場 #公共空間

記者黃福其/台北報導

內湖花市營運近一個月,市議員江志銘現場勘查,認為花市經營定位為「批發兼零售」,卻採取批發市場模式管理,以致犧牲消費者需求及感受,衍生管理亂象,包括公共空間雜亂如資源回收場、電梯未客貨分流等。

營運近一個月的內湖花市,遭外界批公共空間雜亂、進出動線不完善(截取自內湖區公所網站

台北花卉公司說,內湖花市營運模式「批發為主.零售為輔」,營運初期確有些凌亂,目前正在整合,例如重新推動「花卉垃圾不落地」,並研議增設電梯。

江志銘說,內湖花市有63家切花、86家盆花業者,上月14日營運後,最大的問題是經營管理的定位錯誤。雖是批發兼零售市場,主要空間都分配給盆花、切花與園藝資材的零售攤商,但整體經營管理卻是採批發市場模式,只重視商家方便。

例如周一至周六凌晨4時至中午12時營業,周六下午及周日不營業,和建國花市等一般花市假日營業完全顛倒。

除賣場,公共開放空間充滿店家雜物。其中空間最大的切花零售市場,四周類似騎樓的公共空間,包括民眾逛花最主要的出入口、男女廁所外面都堆滿雜物,地面積水且到處垃圾,完全沒有現代化花市的氛圍。

此外,客貨電梯不分,商家拖車進出常妨礙消費者;廁所設備簡陋,洗手檯未設計垃圾桶,只拿小小的垃圾桶充數。

台北花卉公司說,花市自77年至今都同採批發兼零售,但主要以批發為主,必須有甲種執照的業者才能設攤,營業時段也以批發為主;上午8時前確實較凌亂,但8時後就會盡量整理乾淨。

目前兩棟樓共有10座電梯,因分布地點、業者搬運貨便利性,數量確顯不足,也無法客貨分流,正研議增設電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