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

白橘連線 2020柯宋配有影

#地方 #宋楚瑜 #柯文哲

中國時報 記者張立勳、吳堂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日合體出席「台北監督連線」成立造勢活動,宋楚瑜致詞時,大讚柯文哲在首都執政,很多想法都與親民黨相似,柯文哲敢說「兩岸一家親」,與親民黨看法相同,宋說,柯了解做為一個政治人物,最重要的就是務實!

敢說兩岸一家親 柯務實

距離11月24日投票不到100天,選戰進入白熱化,各陣營卯足全力拉攏盟友,柯文哲與宋楚瑜昨日連袂出現在「台北監督連線」成立茶會,該聯盟成員包含親民黨黃珊珊、林國成、洪士奇、無黨籍陳政忠、徐立信及前國民黨議員李慶元,此舉被視為拉攏橘軍,組織為柯家班,力挺柯文哲的態勢不言可喻,2018年底白橘合作成形,2020總統大選「柯宋配」充滿想像空間。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左)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0日連袂出席「台北監督連線」成立記者會。(實習記者鄧鈺樺攝)

「台北監督連線」成員昨推出「放下藍綠、民生第一」文宣,成員「戰袍」以白為底,並有藍綠色字樣,與柯文哲競選的主色調相似;親民黨與市府廣邀媒體採訪,場面熱絡,媒體爭相觀看柯、宋互動。

柯宋2、3個月見一次面

宋楚瑜致詞時打趣地說,柯宋就是最好吃的法國麵包「可頌」,他雖然對「柯宋配」參選總統一說表示,心裡掛念的是柯文哲把市政做好,但也說如果藍綠都做不好,最後就讓柯文哲展現才華。

至於合體是否代表親民黨與柯文哲正式結盟合作?宋楚瑜說,柯文哲入主市府3年多,放下藍綠,說實話、做實事,親民黨與柯不是現在才開始合作,上次選舉後,就一起協助推動市政。

柯文哲受訪時則說,他與宋主席每隔2、3個月就會私下見面,平常溝通沒有問題,但柯也語帶保留說,「要談甚麼合作,也不會在這種場合談」。

最大公約數 不滿意可忍受

柯文哲雖直指籌組柯家軍是「過度解讀」,但他也表示,成員之中有4個現任議員,「平常都認識、也滿支持我。」柯積極拉攏各陣營的野心,不言可喻。

至於柯文哲自評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媒體詢問是否有意做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共主?柯文哲則表示,前總統李登輝有個名言「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但後來他發現政壇其實是不滿意但可以忍受,可以做到每個人都可以忍受,就已經是極限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