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星星加持 米其林概念股蓄勢待發

#米其林 #概念股 #米其林指南 #美食 #摘星餐廳

聯合晚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全球美食界聖經「米其林指南」發表首屆台北版「摘星餐廳」,餐飲業掀起米其林風潮,台股也有不少上市櫃餐飲集團在海外有摘星紀錄,業績可望雨露均霑。包括王品、乾杯、漢來、雅茗等皆躋身米其林概念股,米其林效應蓄勢待發。

米其林評鑑不只有菜色,還包括服務、裝修風格、廚藝以及對食物呈現的方式等,代表著餐飲業的最高榮譽,國內餐飲集團中包括王品集團的自創品牌鵝夫人、代理品牌「Putien莆田」,以及乾杯集團的老乾杯、雅茗的alma西班牙餐廳、漢來美食代理品牌名人坊,都有在海外摘星的紀錄。

今年摘星的米其林餐廳完整名單。(資料中心)

米其林餐廳表格

王品集團表示,米其林指南是國際餐飲界評鑑權威,發行台北版,首先產生的效益是,將國際標準及世界媒體的關注帶到台北,藉評鑑結果告訴台灣餐飲服務業什麼是國際級標準。漢來美食表示,米其林指南在20年代的歐洲的確具有一定的權威性,獲得推薦的店家有如「黃袍加身」,身價立刻變得不同,但近年它在歐洲的影響力已逐漸下降,加上2017年加入中國上海的評鑑後,對其客觀性與評鑑角度有諸多不同聲音出現。不過,獲得米其林星級的肯定與推薦,仍被餐飲業視為最高榮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