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91

台南陸客減 藍要賴清德赴陸溝通

#地方 #台南觀光 #陸客 #陸客財 #陸客團 #陸客限縮

記者曹馥年/台南報導

陸客近3年到台南旅遊、住宿人數下滑,甚至外傳520後,陸客來台旅遊直接跳過台南,疑似被下「禁遊令」。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舉行記者會,質疑南市府兩岸小組效益不彰,要求政府官員拿出因應對策,並建議台南市長賴清德應組團到大陸溝通、招商。

列席記者會的台南市觀光旅遊局主秘盧振義、研考會專委周宏彥表示沒聽過「禁遊令」之說。盧振義強調,會以開放態度探究台南遊客消長原因,也會透過網路社群行銷台南觀光。周宏彥表示,近期會召開「兩岸小組」會議進一步討論。

根據觀旅局提供的台南旅宿網「大陸旅客台南住宿統計」,到台南住宿的陸客人數,從2014年的5萬4662人,下滑到2015年的4萬3397人,今年1到5月一共1萬4179人,比去年同期下滑4000多人。

觀旅局長王時思表示,住宿人數下滑,很大是受到台南年初的震災影響,不只陸客,其他國籍旅客也相同。台南要走多元市場,各國旅客都是爭取目標。台南努力建立自己的觀光品牌,相信會在團客之外,吸引自由行陸客造訪。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表示,雖然觀光客不見得侷限陸客,但大陸畢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台南從去年登革熱肆虐、0206地震,已減少57萬餘名旅客,若再被大陸列為禁遊「黑名單」,無異對旅遊、餐飲相關產業雪上加霜。

副書記長王家貞質疑,賴市長心中只想著日本,別忘了陸客對台GDP的貢獻遠遠大於日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