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5

公設地變保護區 柯市府挨轟強盜

#地方 #政策 #文山區 #保護區 #公設用地

中國時報記者李依璇/台北報導

北市都發局上月進行文山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將2處土地由公共設施用地改為保護區,土地所有權人認為權益受損,憤而向議員陳情,盼市府出面幫幫忙。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市府過去強硬將人民土地畫為綠地,最近突然決定不徵收,用「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手段將公設用地改畫為保護區,作法形同強盜。
 
 
都發局文山區通檢討論重點,著重活化沒有需求的公共設施用地,包括師專用地、辛亥隧道及懷恩隧道上方空地皆納入評估,最終決議辛亥及懷恩隧道上方2處林地由公設用地中的綠地,更改為保護區,但還要經都委會大會討論、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後才生效。
 
北市辛亥隧道及懷恩隧道上方空地經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後由綠地變更為保護區,引發地主不滿。(李依璇翻攝)
 
王欣儀說,都發局、都委會在辦理各地區通檢時,將文山區山坡地坡度較陡的地方畫為保護區,但過去政府沒錢,所以無法徵收,土地所有權人長達數十年都不能做任何開發使用,財產嚴重受損,現在又將綠地再改畫為保護區,直接了斷民眾最後一線希望,他痛批市府只顧自己利益,像強盜一樣。
 
 
對此,都發局回應,通檢過程有接獲陳情,不希望變為保護區,但由綠地變更為保護區是因北市公園處多次評估後,認定土地坡度陡峭且地處偏僻,沒有開闢需求,且兩地徵收金額約80億元,考量市府財政及大眾公益無法徵收,所以依照土地環境特性變成保護區。
 
都發局也澄清,雖然該處使用分區為保護區,但並不是《野生動物法》等特別法所嚴格管制的保護區,不僅可以買賣,也適用農業、園藝業等低密度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