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1

推機場經濟學 鄭文燦西雅圖取經

#交通 #地方 #台美關係 #機場經濟學 #鄭文燦

中國時報記者 甘嘉雯/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赴美訪問11天、走訪30個行程,將於17日清晨返台,行經休士頓、達拉斯、華府、紐約與西雅圖等5個城市,拜會超過50位政府官員與國會議員,此行看見美台互信的增溫,也聆聽僑胞的聲音,其中特別拜會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向她表達來自台灣的謝意。

鄭文燦於美國時間14日與桃園機場公司、華航公司、長榮公司及市府團隊,至西雅圖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參訪,他說台灣人口雖只有2300萬人,但桃園機場旅客年運量逼近5000萬人次,華航與長榮兩大航空龍頭包辦當中一半以上運量,波音公司更是這兩家公司的合作夥伴。

推機場經濟學 鄭文燦西雅圖取經

推機場經濟學 鄭文燦西雅圖取經

隨後前往西雅圖機場參訪時表示,為使桃園機場帶來的經濟效益能夠擴大,桃園將聚焦推展「機場經濟學」,帶動國際機場及機場城市在觀光、商務、物流、產業發展,未來也希望可以與西雅圖機場多方交流,讓機場與桃園市的發展連結更密切。

市府團隊並參訪西雅圖優步(UBER)工程辦公室,體驗在西雅圖試辦的JUMP Bikes電動腳踏車服務,感受便利性與電動自行車的舒適感,作為產業發展與城市運輸規畫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