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75

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爭議 民團擬再提公民訴訟

#地方 #政策 #陽明山 #開發案 #保護區 #台北市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陳惠惠/台北報導
 
台北市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案遭質疑有土方超挖、草率通過水保計畫等爭議。綠色消費者基金會、草山生態文史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公民團體,昨天再針對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案,向柯市府提出「公民告知函」,準備再對台北市政府提出公民訴訟。這也是環保史上歷時最久,耗費資源最大的的公民訴訟案件。
 
有關保變住6之6一案,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柯文哲市長上任以來,對於土地變更案一向要求依法行政、依程序辦理。戴于文也說,目前應送交環差分析報告至市府環評會,市府將依法審理,也須待環評會審查通過,才能進行後續處置。
 
草山生態文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去年曾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北市政府涉嫌圖利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草山生態文史聯盟、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保團體,去年曾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台北市政府涉嫌圖利罪。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對於公民團體質疑,戴表示,環評會也會納入專業討論,依法、依程序、依專業就是市府的態度。
 
陽明山保變住6之6開發爭議,源自1996年時通過的環評挖填土方為25萬立方公尺,但北市前市長馬英九時,通過水土保持計畫及第一次變更計畫,挖填土石方量為57萬2千立方公尺,2017年第二次再變更為58萬6667立方公尺,由於超過環評土方量兩倍多,遭質疑違法。
 
公民團體批評,陽明山保護區變住宅區案,台北市政府是真正的大地主,卻長期違法失職,坐視土石橫流,亂挖土方,甚至納莉颱風還造成4死1重傷,但經過12年的公民訴訟,台北市政府6年前敗訴,柯市長現在卻仍執意重啟6之6工程,公民團體忍無可忍,再度委託蠻野心足對台北市提出公民告知函,跨出公民訴訟的第一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