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

營業額衰退逾50% 工業區廠商紓困 延至明年中

#經濟部 #工業局 #政策 #營業額 #衰退 #公設用地 #國有房舍
工商時報馮建棨/台北報導
 
經濟部5日表示,工業局轄管62處工業區,營業額較同期衰退達50%以上公設用地及國有房舍,給予租金減半、公設維護費及污水處理使用費緩繳等紓困方案,將展延至明年6月底止,粗估減收費用在1千萬元。
 
工業局指出,為減輕工業區廠商財務負擔,修訂工業區內紓困相關辦法,針對營業額較去年衰退達50%以上廠商,給予公共設施維護費及污水處理使用費緩繳一年且免計息,期間為110年7月1日至111年6月30日。
 
經濟部5日表示,工業局轄管62處工業區,營業額較同期衰退達50%以上。圖/中時電子報
若外商提供專利權、商標權及各種特許權利給國內生技業者做為生產技術,在外商方面只要有經濟部工業局專案核准文件,外商的權利金收入可適用所得稅法第4條規定、免繳所得稅。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對公設用地及國有房舍出租,包含幼兒園、餐飲業等產業,則給予租金減半,期間為從今年6月至12月底,協助廠商度過難關。
 
官員進一步指出,由於受到疫情影響,5月中開始有部分公司經營受衝擊,才會規劃相關租金減半。
 
官員指出,預估受影響大多是服務業及餐飲業,其中幼兒園學生,依疫情狀況短時間仍無法回歸校園,工業區上班員工減少,連帶消費也減少,進而讓業績減少,另外園區外消費也因疫情警戒升級減少出門,整體營收減少,因此才會給予補助。
 
工業局補充,這次工業區紓困方案,並不包含過去再生能源發電業或已經申請租金緩繳廠商,在申請前最好與工業區管理單位聯絡確認資格。官員強調,緩繳並不是不用繳納費用,只是給予相關款項延期,因此對於收租來說,並不會短收,也無須編列相關預算支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