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7

高薪留才 照顧專員月薪可達50K

#賴清德 #照服員 #五萬 #薪水 #政策 #衛生局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一席照服員薪水3萬元是做功德的話,引起各界撻伐,不過台東縣衛生局長辛進祥強調,今年照服員的依工作難易度敘薪不同,起薪3萬5千已經比比皆是,照顧管理專員甚至可達5萬元的月薪,將能為照服產業留住更多新血。

賴清德前往苗醫附設護理之家,並準備圍巾慰問長者,場面溫馨。(李佳玲攝)
賴清德前往苗醫附設護理之家,並準備圍巾慰問長者,場面溫馨。(李佳玲攝)

辛進祥表示,以往照服員不分工作難易度起薪都相同,對於協助長者如廁、盥洗等較困難的工作都沒人要做,今年改變計薪方式,只要願意做起薪都不錯。

他說,以往照服員給人印象是辛苦、薪水少,真的是做功德,也留不住新血,許多年輕人做不久就離職,照服員普遍年齡偏高,即使開設照服員訓練班考到證照後,待遇不佳流動率仍高。

照服員今年依工作內容不同,起薪也不同,照顧長者如廁盥洗等工作薪資較高,相關產業鏈逐漸成型,民眾接受度也逐漸變高,長期的人力不足的問題,讓就業市場求才若渴。

辛進祥強調,照服員及照管專員起薪優渥,在台東已經是非常好的待遇,預計將會吸引許多年輕人投入,將能讓老人比率偏高的台東有年輕人回流,能健全、穩定家庭功能,對台東助益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