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

國際油價、金價 雙雙走強

#理財 #原油 #黃金 #減稅 #美國 #歐元 #美元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受美國減稅可能導致赤字增加的影響,美元2日盤中延續去年12月的貶勢,帶動歐元、亞洲新興貨幣及商品2018年開盤走高,歐元盤中升至四個月高點,國際油價新年表現為2014年來最強,金價也邁向2011年來最長漲勢。

受美國減稅可能導致赤字增加的影響,美元2日盤中延續去年12月的貶勢。(好房資料中心)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美元對G10貨幣2日盤中全面走貶,美元指數也貶0.5%至91.751,為三個月低點,韓元等亞洲新興市場貨幣也升值。歐元區經濟數據報喜,則帶動歐元強升,兌美元盤中升值0.5%至1.2071美元,為四個月高峰。

IG集團首席市場策略師韋斯頓表示,市場關注美國減稅之後的財政狀況,也持續注意赤字增加與國際收支數字,目前市場的交易動向很清楚,就是放空美元,做多大宗商品。

國際油價與金價則締造多年來最強的開年表現,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2日盤中雖小跌0.3%至每桶60.26美元,倫敦布侖特期貨也跌0.3%,報每桶66.64美元,但仍都處於接近兩年高點的價位。油市的支撐題材包括美國上周鑽油平台未增加,與伊朗動盪的地緣政治風險。

CMC市場公司分析師史普納指出,市場似乎認為,今年美國頁岩油產量的增幅可能沒有許多人預測的那麼多,這種心態正支撐油價的動能不墜。

黃金紐約現貨2日盤中漲0.9%,報每英兩1,314.32美元,為去年9月26日以來最高水準,主要受到技術面的支撐,以及市場不太認真看待美國今年將升息4碼的預測,而後者可望繼續帶動金價上揚。市場本周將關注聯準會(Fed)上月的利率決策會議紀錄與就業數據,以揣測Fed今年升息的動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