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美元走強 黃金市場氣氛低迷

#多空 #歐元 #美元 #黃金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綜合報導

歐元走貶美元走高,且市場期待美國將在9月升息,導致紐約黃金期貨價格疲弱,紐約黃金期貨的投機淨多單創下近3年以來新低,顯示黃金市場的氣氛低迷,法人認為,以長期來看是可以持有的,短期面可以保守應對做空。

美國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率超過4%,創了18年最低;失業率跌破4%,也創了18年最低,統一期貨分析師廖恩平表示,這顯示當前美國經濟擴張動能仍在,帶動美元走揚強勢,且市場預期美元9月、12月會再升息,甚至到明年都有升息可能,導致黃金價疲,造成全球黃金ETF連兩個月持倉減少。

紐約黃金期貨的投機淨多單創下近3年以來新低,顯示黃金市場的氣氛低迷。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于志旭攝影
北韓試爆氫彈,地緣政治緊張,促使資金轉入避險資產黃金。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于志旭攝影

根據世界黃金協會資料顯示,第2季度黃金需求依然呈現疲軟態勢,總量滑落至964噸,跟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與去年的高點相比,第2季度黄金ETF流入不溫不火,導致上半年黃金需求落至2009年以來的最低水平。

廖恩平指出,短線上可以做空,以長期來看是可以持有的,在避險方面,美元黃金期貨須注意每盎司1,200美元是否跌破;而台幣黃金則需注意是4,400關卡。

黃金ETF由此前兩年的大幅增持改為持續的小量流入,流入量同比下降46%,其中北美ETF持倉總量減少了30.6噸。

短線雖然不能排除金價有跌破每盎司1,200美元關卡的風險,但是在另一方面,當投機淨部位極低的時候,通常也意味著金價可能將會展開反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