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6

風水防盜空口無憑? 學者:其實由來已久

#居家 #風水 #治安 #竊盜 #蔡上機 #瓦斯爐 #林秋綿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綜合報導
 
在風水上,「開門見灶」屬於有容易被竊盜,或家產被外人掠奪的戶型。這樣的風水說法究竟是否其來有自?長期研究風水的國立台北大學不動產與城鄉環境學系副教授林秋綿表示,這其實是經由過往生活經驗所傳承下來的風水觀念。
 
風水師蔡上機表示,觀察宅內是否為易遭竊的風水時,通常以「爐火」為主,瓦斯爐代表著「健康」及「財庫」。由於「財不可露白」,因此「開門見灶」的物件是在風水上較易被竊盜,或家產被外人掠奪的類型。
 
風水防盜空口無憑?副教授:其實由來已久。圖/取自pixabay
瓦斯爐示意圖/取自pixabay
 
蔡上機指出,將大門打開後,未東張西望的情況下,眼睛朝屋內看,在眼角餘光能看到的範圍內,看得到瓦斯爐的戶型即屬「開門見灶」。蔡上機提醒,關於居家安全防護,仍舊應以實際的居家安全防盜措施為重,若防盜措施未做好,即使風水好仍舊可能遭竊。
 
林秋綿表示,「開門見灶」是過去人們的生活經驗傳承下來後逐漸形成的風水說法。由於傳統「灶台」有風口,因此將灶台設在近大門的地方,開門時若風對著灶台風口吹,便可能導致火災,而火災修繕則會「破財」。
 
近年「小宅」正夯,許多小坪數物件都會將廚房設在近門口處,林秋綿表示,以風水上「開門見灶」的說法來看,若小坪數物件做「開放式廚房」便可能有此風險,但藉由將廚房與其他空間做區隔或把灶台(瓦斯爐)遮起來就可以避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