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宜居城排名 星國首贏香港

#星國 #宜居城市 #香港 #寰宇 #新加坡 #經濟學人

香港特派員李春/香港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的「宜居城市指數」公布最新排名,香港排名再跌,即使跌出「亞洲三大」也不令人奇怪,但香港相關報導大標題均突出標明新加坡首度超越香港。

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的「宜居城市指數」公布排名,新加坡首度超越香港。(圖/截取自Google map)英國「經濟學人」智庫的「宜居城市指數」公布排名,新加坡首度超越香港。(圖/截取自Google map)

經濟學人智庫的調查涵蓋一百四十個城市,澳洲墨爾本連續第七年蟬聯冠軍,戰火頻仍的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包尾。香港今年連跌兩級坐後至第四十五位,新加坡則連升十一級到第三十五位,更首次排名超越香港。

參加調查的學者認為,評分時主要考慮五個版塊共三十個影響因子,包括文化、環境、教育、基建、保健制度及穩定性等。

調查編輯Jon Copestake解釋說,新加坡在經合組織(OECD)「國際學生評估項目」(PISA)全球調查中獨占鰲頭,教育程度指標改善令該國排名急升十一位。

香港的評分沒有變化,但排名下降兩位。香港空氣汙染問題嚴重為失分原因之一,占領中環行動後社會出現內部矛盾,加上選舉制度改革未有定案亦令居住者安全感知下降。不過,調查機構又稱對香港的未來整體看法仍樂觀。

Jon Copestake認為,儘管香港與新加坡之間相距了十個名次,但兩者評分之差只有百分之一點六,反映兩個城市均穩守宜居城市前列,即便生活方式存在挑戰,這種挑戰也是寥寥無幾。

其中原因有香港在占中事件後,社會持續爆發衝突,選舉制度改革未有定案,文化及環境方面亦較失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