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9

中印邊境打起來?士兵互丟石頭

#寰宇 #中國 #印度 #軍隊 #戰爭 #中印邊境

特派記者林克倫/北京報導

中國大陸與印度的邊界爭端昨出現衝突,兩國軍隊十五日在拉達克地區的班公湖,發生爭執並互丟石塊、數人輕傷。

中國大陸與印度在洞朗地區對峙多時,印媒報導雙方15日清晨在拉達克地區發生衝突,互擲石塊,多人受傷。圖/取自The Times of India網站中國大陸與印度在洞朗地區對峙多時,印媒報導雙方15日清晨在拉達克地區發生衝突,互擲石塊,多人受傷。圖/取自The Times of India網站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回應這起「丟石塊」事件表示,不瞭解具體情況。中國邊防部隊一貫致力於維護中印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一直在實控線中方一側巡邏執勤;中方敦促印方恪守兩國間有關協議協定,切實遵守一九五九年實控線,維護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

這起小爭執發生於十五日清晨,綜合外國媒體引述印度消息人士表示,中國軍隊試圖進入拉達克(Ladakh)地區的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時,遭到印度士兵的阻止,現場部分中國士兵持有鐵棍和石塊,並向印度士兵丟擲石塊。

消息人士表示,中國士兵曾兩次試圖進入印度領土、但被印軍擋回,「石塊戰」很快得到控制,隨即退回各自據點,雙方均有人受到輕傷;另有一說法是,中國巡邏隊因惡劣天氣迷路,誤入印度控制地區。

班公湖區位於西藏高原、喜馬拉雅山的西部,海拔四千公尺以上,屬知名旅遊景點。當地一名員警透露,印中邊境實際控制線的對抗事件十分常見,每年夏天都會發生這類事情,只不過此次時間稍長、約卅分鐘,「更嚴重一些,但沒有使用武器」。

中印邊界西段發生石塊衝突,在東段已對峙兩個月的洞朗地區、僵局依舊無解。不過,十五日是印度獨立七十周年紀念日,距洞朗對峙點廿五公里外的中印乃堆拉山口,兩國軍隊雖未按慣例正式見面,但雙方仍互換糖果、作為慶祝。

洞朗對峙讓印度成為亞太新角力點。大陸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近日造訪印度鄰國巴基斯坦與尼泊爾,「東西兩翼包夾印度」的策略明顯;印度媒體則披露,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計畫,在外交與國防部長層面建立新的「2×2」印美對話機制。

白宮一份聲明則稱,通過建立新的「2×2」部長級對話機制,美印兩國的戰略磋商(水準)將得以提升,領導人也將借此促進印度與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和穩定;但美國白宮,並未透露印美新對話機制的細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