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9

入急診強制戴口罩 最好不陪病

#急診 #口罩 #武漢肺炎 #冠狀病毒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劉宥廷/綜合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出現首例後,各醫院嚴陣以待拉高急診室的防疫規格,包含三總、長庚、新光等醫院,均強制民眾進入急診區要配戴口罩,台大在急診建立三層分流,避免交叉感染,長庚醫院則要求患者看病、陪病者不能超過2人,減少急診人潮。
 
「醫院早已經繃緊神經!」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賴旗俊表示,醫院在爆發疫情前,就已開啟感控應變會議,包含防疫、物資、人力,以及所有空間,演練規畫萬一爆發疫情的動線,一旦有疑似病例,就會完全隔離送負壓隔離病床檢疫治療,和一般患者分流;春節期間重點區在急診,除了強制民眾進到急診區要配戴口罩,更希望不要陪病。
 
2019新型冠狀病毒出現首例後,各醫院嚴陣以待拉高急診室的防疫規格。圖/中時資料照

流感進入流行期!上周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突破10萬。圖為台大醫院門診外等待看診的患者。(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感染科主任陳宜君表示,台大醫院急診目前在篩檢之前加了一道防線,建立三層分流,第一層是最高風險區,針對懷疑是武漢肺炎、禽流感、新型A型流感等比較敏感的疑似案例,會有特殊動線,直接進入最高風險隔離區,此區有獨立空間、部分區域也有負壓隔離。第二道也是獨立空調,針對疑似流感的患者;第三層則是非類流感的一般就醫患者。
 
新光、振興醫院也強制所有進入急診區的民眾都得戴口罩;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表示,為防範武漢肺炎在春節期間擴散,22日舉行「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實地防疫演練」,逼真模擬防疫作業SOP流程,如啟動防疫工作將配合主管機關調配,同時呼籲民眾不要隱匿旅遊史,應主動告知醫護人員以供確切診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