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華西街老公寓4死2命危火警 市府初判無違反建築法

#萬華區 #公寓 #火警 #火災
聯合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一處巷內的公寓,14日凌晨火警,警消到場時火勢全面燃燒,百名消防員奮力滅火,過程中疏散及救出27名同棟公寓住戶,其中有6名中年男女當場遭濃煙嗆傷,失去生命跡象,分別送馬偕、長庚、台大醫院搶救中。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洪德豪指出,經查起火公寓頂樓是83年前的既存違建,與這次火警沒有直接關係。
 
至於警消初步調查,3、4樓約3到4戶,內部隔出約16至20間房間。洪德豪指出,內部建築物的隔間,建管處沒有接獲室內裝修、隔間的申請記錄,何時做的,沒有資料,但該建物因是6樓以下非公眾使用建築物,不須公安申報,因此初步認為沒有違反建築法,仍呼籲民眾要注意用火安全,樓梯間不要堆雜物。
 
濃煙嗆傷6名中年男女致其失去生命跡象。記者蔡翼謙/翻攝
濃煙嗆傷6名中年男女致其失去生命跡象。記者蔡翼謙/翻攝
 
不過,5層以下非公眾使用建築物之集合住宅免辦理公安申報,但若實際單戶隔成6間以上套雅房出租,必須比照寄宿舍,仍應申報。由於該建物以往並無檢舉通報紀錄,建管處將派員進一步查明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