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11

「輕適能」無預警停業 消費者可提申請退費、轉場上課

#輕適能 #倒閉 #停課 #健身 #運動
聯合報記者劉小川/台北報導
 
健身運動場所「輕適能」在2月中旬起,全台16間分店無預警陸續倒閉,行政院消保會在3月初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經介入協助消費者退費,輕適能也公布退費與相關點數轉移的機制。但直到最近才有會員發現自己購買了輕適能分店的點數,上網要預約課程時,才發現已經停課。
 
輕適能全台16間分店在2月中旬,無預警陸續停業,不僅有投資人出面抗議輕適能惡意吸金,3月5日時消保會也表示,有超過3百人提出消費投訴,也已經介入處理,協助消費者解決相關糾紛。
 
輕適能全台16間分店無預警停業。圖/截自輕適能臉書粉絲專頁
輕適能全台16間分店無預警停業。圖/截自輕適能臉書粉絲專頁
 
最近也才有會員發現輕適能倒閉,顧客王小姐表示,在大安店買了一年份的點數,但2天前利用健身房App預約課程時,才發現已經停課,客服電話也不通。王小姐氣憤表示,企業極度不負責任,且身旁也有朋友超過一半以上的點數尚未消耗,希望廠商能出面解決。
 
不過其實消保會早在3月5日就已經發布新聞,表示有3百多人提出申訴,並已經召開協調會議結果,收單銀行凱基商業銀行表示,對於業者未能履約,消費者刷退仍未獲退款者,或未曾辦理刷退者,可提出「持卡人爭議帳款聲明書」,向發卡機構聲明爭議帳款,辦理退款事宜。
 
輕適能也在3月6日透過臉書粉絲團公布,表示消費者若有未使用完的團體課程點數以及教練課程,可以至珕體能顧問、魔力夢工廠親子健身房台北民權分店與板橋府中店、扭轉體能訓練中心與外派自由教練呂孟勳與陳韋燁,可以先私訊輕適能臉書粉絲團,或寄mail至service@lightfitnesstaiwan.com,提供相關個人資訊,確認無誤後可以轉移使用。
 
現在想要退款的消費者,可以填寫退費表單,如果是信用卡購買,填寫後輕適能會在14個工作天內,將相關退費申請資料給消費者,之後由消費者向發卡銀行申請爭議款。
 
如果是現金消費,同樣會把相關退費申請資料給消費者,之後消費者簽名確定後回傳輕適能,但得等輕適能公司辦理股東會召開與公司解散清算手續後,殘值將依比例退還申請退費的消費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