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3

新店街頭無預警持刀殺人 未婚獨生子無辜命喪黃泉

#地方 #新店區 #凶殺 #命案
聯合報記者王長鼎/新北報導
 
新北市13日深夜10時許發生一起街頭凶殺命案,一名32歲林姓男子,晚間騎機車在新店區路邊等侯接姊姊下班後一起返家,卻無預警遭23歲王姓男子從後方朝背部猛刺一刀身亡。據了解,凶嫌王男自稱患思覺失調症,有解離性人格分裂,因當時與妻子爭吵一時情緒失控,才會持刀隨機朝機車停在車子前方的林男猛刺一刀。警詢後14日將依殺人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涉嫌行凶的王姓男子昨晚駕車載妻子到新店區逛家具大賣場後,將車停在新店區中正路邊,雙方疑似為了買晚餐一事,在車上發生口角爭執,王男一怒之下自行下車,卻突然持料理刀朝剛好在路人行道上,坐在機車上等侯載姊姊下班的林姓男子背部猛刺一刀。
 
新北市新店區13日晚間發生街頭凶殺命案,導致一名男子傷重送醫不治。記者王長鼎/攝影
新北市新店區13日晚間發生街頭凶殺命案,導致一名男子傷重送醫不治。記者王長鼎/攝影
 
林男突然遭到攻擊,還來不及反應,背部就被猛刺一刀,當場血流不止,附近超商前有人發現,立即打電話報警,轄區江陵派出所員警迅速趕抵現場時,嫌犯已駕駛一輛白色汽車逃逸。
 
凶嫌王男妻子目睹丈夫殺人過程,十分擔心安全受到威脅,也打電話報警並告知行車方向為新店秀朗橋往中和方向,新店警方在案發後20分鐘,迅速趕到秀朗橋頭逮捕王嫌到案,連同王妻都帶返派出所。而林男經送往慈濟新店分隊急救至13日深夜11時10分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未婚的死者是家中獨子,上面還有3位姊姊,13日晚間是騎車到新店準備載快下班的二姊一起回家,死者二姊下班看到弟弟的機車倒在中正路邊,地上還留有一大灘血跡,連忙詢問處理員警才知弟弟遭人刺傷,連忙趕到慈濟新店分院,但仍無法見到弟弟最後一面。
 
據了解,王男自稱是與剛結婚的妻子吵架後,一時理智斷線,才會持刀殺人。新店警方14日上午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到醫院相驗,要進一步調查釐清死因,警方14日也依殺人罪嫌將王男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