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6

F-16失聯 軍方研判:飛官吳彥霆未跳傘

#政策 #F-16 #吳彥霆 #殉職 #漢光演習

聯合報記者徐庭揚/綜合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花蓮基地今天下午五點半舉行F-16戰機失聯記者會,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中將回應記者詢問,說目前從殘骸中發現臂章,研判飛行員並未跳傘。由於失事戰機5月17號才完成檢查,人因、天候環境等覆合性因素,可能是失事的原因。

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中將表示,該任務是2架飛機一起執行,過程中光點消失的長機,並未做無線電報告,也是在沒有執行特別動作下,初步判斷造成的因素有人為及環境複合因素。根據地面部隊回報,在五分山步道2.9公里處發現飛行員的臂章,研判沒有跳傘。

失聯的F16是在下午1點15從花蓮基地起飛。(記者徐庭揚/攝影)失聯的F16是在下午1點15從花蓮基地起飛。記者徐庭揚/攝影

第五聯隊長陳黃榮少將表示,失事的F16編號6685,擔任北部地區萬安41號演習假想敵攻擊基隆港的演習,由吳彥霆擔任長機,也是飛行領隊。

編號6685下午1點15從花蓮起飛,並按照計畫航線爬升到15000呎往北飛行,在1點30分,約在彭佳嶼北方轉彎開始下降高度,預定降到2000呎,執行定向攻擊目標基隆港,約在目標前14海浬回報進入雲層。隨即光點消失,時間約在下午1點44分,落地後觀看飛行紀錄器內容,無線電並沒有對外呼叫,消失處約在基隆五分山2.9公里附近。由於失事戰機在5月17號完成檢查,因此初步排除是機械故障。

後續針對F16型機停止演訓任務,飛行操作器、發動機、逃生、航電、導航等系董進行特檢,特檢完成後,6月7日起,漢光演習任務由預備部隊、嘉義空軍基地執行。陳黃榮少將表示,後續事件成立飛安失事小組,會根據所有的因素做詳細的調查。

吳彥霆少校隸屬27作戰隊作訓官,飛行總時數1056小時,在F16本機種飛行時數853小時,任務考核均符合標準,個人健康檢查,3年來紀錄都是合於標準。同在花蓮基地服務的妻子為上士作戰行政士,目前人在部隊裡,已受到妥善的照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