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萬安演習去年F-16墜機失事 今年平安結束

#漢光演習 #F-16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基隆市萬安42號演習下午平順結束,回想去年國軍漢光演習執行北部地區萬安41號演習,F-16戰機吳姓飛官擔任敵軍攻擊基隆港,意外墜毀罹難,仍令人感到哀痛。

北部地區萬安42號演習,下午1點30分警報響起,全市各區隨即進行交通管制、人車疏散,街道迅速淨空,並分別在台62甲線匝道出口、中正區公所及警察局模擬交通管制、人員緊急避難,下午2點解除警報。

戰機演習失事,4架F-16以「追思致敬隊形」向失事飛官致上最高敬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戰機演習失事,4架F-16以「追思致敬隊形」向失事飛官致上最高敬意。(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基隆市長林右昌及演習副統裁官、少將袁治中及基市警察局長詹永茂接著前往民防管制中心,視察模擬警2分局遭飛彈擊毀,應變指揮中心轉移試行驗證演練,指揮、通訊均能保持順暢,演練全程在下午2點30分結束。

去年萬安41號演習,空軍第5聯隊花蓮基地兩架F-16戰機擔任敵軍攻擊基隆港,吳姓飛官任長機,也是飛行領隊。兩架戰機6月4日下午1點15分從花蓮基地起飛後往北飛行,1點30分約在彭佳嶼北方轉彎開始下降,執行攻擊基隆港任務,但過不久戰機光點在雷達消失,僚機呼叫長機沒有回應回報戰管中心。

新北市消防局當時接獲登山客通報,在五分山區聽到巨大撞擊聲,還看到疑似飛機殘骸。軍方與新北、基隆消防人員入山搜救,下午4點多在五分山區發現飛機殘骸,陸續又發現吳的少校肩飾、燒毀的抗G衣服,經過空軍鑑識小組鑑定吳已殉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