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梅雨季結束! 中南部局部短暫陣雨比昨天緩和

#梅雨季 #短暫陣雨 #氣象 #西南風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今天台灣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賴忠瑋說,迎風面的中南部仍然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不過降雨將再比昨天再緩和。背風側的北部和東部則相對晴朗炎熱,要留局部地區中午有36到37度的高溫。
 
賴忠瑋說,今天可以說是今年梅雨季要跨到夏季天氣的轉換,梅雨鋒面逐漸北抬到長江口附近,太平洋高壓則逐漸往西延伸,不過在高壓還沒完全籠罩之前,尚未有明顯的沉降氣流,只有西南風對在背風側的北部及東北部帶來過山沉降,及沉降造成的增溫。但是相對於迎風面的中南部,西南風也持續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只是水氣不如之前多,因此降雨也緩和不少。
 
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各地天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表示,預計明天太平洋高壓會再往西延伸,鋒面雲系也會再更北抬遠離台灣,全台灣各地的降雨機率都偏低,中南部將轉為晴到多雲天氣,北部和東北部也會更加穩定,各地都相當炎熱,預計氣溫可達32到34度,北部和東北部等背風側,則仍然有局部36到37度高溫出現的可能性。
 
賴忠瑋說,接下來台灣的天氣將受到太平洋高壓主導,梅雨鋒面的影響範圍會以長江至日本南方為主。不過也要開始留意南方熱帶洋面的水氣及擾動發展。因此會有一段時間台灣的天氣都是以炎熱穩定為主,容易造成天氣變化或降雨的原因為南方的水氣、對流雲系或擾動及颱風的接近,要開始做平常的防颱準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