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3

物流男家3確診 源自宗教傳播鏈

#物流 #確診 #宗教 #傳播鏈 #新冠肺炎 #彰化確診 #疫情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吳建輝/彰化報導
 
彰化縣29日新增2例本土確診,為染疫的物流業男子的60幾歲姑姑、50多歲擔任清潔婦的母親,原本感染源不明,經進一步疫調發現,男子的母親曾到私人神壇與確診的老翁共餐過,染疫後再傳播給家人,原來又是來自之前的宗教傳播鏈,該鏈已有彰化7人、南投5人確診。
 
母與染疫信眾共餐 傳染家人
 
斬不斷的宗教傳播鏈,彰化縣長王惠美昨表示,彰化縣新增2例,最新確診者的足跡都集中在員林市,包含全聯員集店、南昌店,與旺客隆五金員林中正店等;透過彰化縣衛生局結合警方刑事偵查模式,以縝密疫調終於釐清感染源。
 
彰化縣長王惠美29日公布新增2例本土確診,為28日確診的物流業理貨員,其60幾歲姑姑和50幾歲、擔任清潔婦的母親。圖/謝瓊雲攝影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說,物流業理貨員的母親曾與1名神壇的信眾接觸,因得知該八旬老翁確診後,擔心自己染疫,所以22日主動就醫,採檢為陰性,沒想到兒子25日先發病後,26日她也出現症狀、轉陽性確診。
 
疫調發現,里長夫妻主持的私人神壇共3處,除圓明聖道院外,另處神壇在清潔婦住處附近,八旬老翁本月17、18日陸續接觸里長夫妻,18日又和清潔婦在神壇共餐,老翁20日陽性確診、Ct值12.3,清潔婦二採陰轉陽,Ct值10.93,雙雙染疫。
 
匡列近300人 篩150人均陰性
 
衛生局初步匡列物流業職場近300人,已篩檢150人均陰性;而理貨員的父母離異,2個妹妹在外縣市工作,孝順的他與未婚的姑姑同住,合力照料失能10多年的父親,母親雖未同住,卻常就近送餐。主要照顧者相繼染疫,衛生局已先將失能父安置養護機構,評估恐難逃病毒魔爪,令人唏噓。清潔婦自知有接觸史卻說不明白,是否涉隱匿疫調,若查證屬實恐遭開罰。
 
針對南彰化疫情熱區特定鄉鎮,是否啟動全面普篩?葉彥伯說,除非像之前溪湖湳底社區,傳播鏈傳播對象有不確定性且高風險,才設站擴大快篩;在已掌握感染源前提下,依風險高低精準匡列接觸者採檢,才最有效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