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

台北看護打完疫苗 返台中確診

#台北 #看護 #疫苗 #台中 #確診 #彰化確診 #彰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馮惠宜/綜合報導
 
彰化縣15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案例,為日前南彰化大型醫院群聚事件中,1名確診者的同住親人於居家隔離中發病,另增2例死亡,分別為南彰化大型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最年長住民、和1名里長出院返家第4天猝逝。台中市新增2名確診案例及1例死亡個案,為東區家庭群聚案的71歲爺爺。
 
南彰化大型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累計已有14人確診,感染源仍不明,包括6B病房、3樓附設護理之家都有住民、看護、病患和護理師染疫;15日新增60幾歲婦女確診、CT值14.4,為日前確診者的同住媳婦,隔離中發病。
 
彰化縣長王惠美(左)15日宣布新增1名本土確診案例,為南彰化大醫院群聚事件,住院患者的同住媳婦,於隔離中發病,累計有251例確診。另外新增2例死亡。圖/記者謝瓊雲攝影
 
該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最早發病的百歲人瑞,因發燒症狀住進5樓病房治療,出院時採檢陰性,返回護理之家後卻確診。同住90幾歲室友染疫,人瑞本月初剛過完生日,不料14日過世。
 
台中市新增確診案例分為大雅區房仲的父親,6月2日因其子確診而被匡列居家隔離及採檢,當時採檢PCR呈陰性,卻在6月11日開始出現症狀,6月13日由衛生局安排至住院採檢確診。
 
另名確診的60歲女看護,5月30日之後沒有接案,5月31日至6月6日住在台北友人家,6月4日於仁愛醫院接種AZ疫苗,開始出現發燒、虛弱等症狀,並於6月7日搭乘117車次自強號從台北到豐原車站,再搭計程車回家。
 
她6月7日起持續出現味嗅覺異常,6月13日由丈夫開車載個案至醫院就醫,醫師診斷為肺炎且快篩陽性,收治到專責醫院,PCR陽性、CT值20;衛生局已匡列同住家人1人及台北友人1人共2人居家隔離並採檢,計程車司機也已採檢並列自主健康監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