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0

鋒面偏南 雙東防豪雨

#地方 #梅雨季 #鋒面 #西南季風 #短暫陣雨 #雷雨

記者陳皓嬿/台北報導

原本氣象預報飽含水氣的西南風,這周將會為台灣帶來梅雨高峰,不過根據氣象局最新預報,這周梅雨鋒面位置偏南,約在巴士海峽附近,本周天氣反而較穩定一些,中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雨,北部、南部和東半部則以短暫陣雨或雷雨為主。

鋒面偏南,雙東防豪雨。(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梅雨,對流雨,鋒面雨,雨天情境,豪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不過,天氣風險管理公司總監賈新興提醒,南部和東南部地區因為離鋒面較近,加上昨天形成的熱帶性低氣壓在巴士海峽徘徊,恆春半島、台東等地仍有機會出現大雨或豪雨,民眾別掉以輕心。

至於「西南風水氣列車」什麼時候北上影響台灣?賈新興和氣象局皆認為周末水氣可能會北移,不過請注意近日天氣變化大,預報不確定性仍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