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3

端午收假梅雨又到 鋒面入夜報到

#地方 #居家 #端午節 #梅雨季 #鋒面 #雷雨

記者嚴文廷/台北報導

今天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上午國道大致順暢,時速多在80公里以上,僅國道5號提早出現北返車潮,頭城往坪林方向時速降至50公里左右。高公局提醒,下午到晚上8時前是收假交通最高峰,和國道3號、國道1號連接的系統交流道會比較壅塞,國道5號回台北方向下午3時至晚上8時實施高乘載管制,小型車要坐3人以上才能走國5。

好天氣今天跟著收假,今晚入夜後有梅雨鋒面報到,各地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陸續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康芮颱風來襲,下雨不斷,路人緊抓雨傘抵擋風雨,豪大雨特報,西北雨,颱風雨。(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中央氣象局也提醒,好天氣今天跟著收假,今晚入夜後有梅雨鋒面報到,各地天氣開始變得不穩定,陸續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這波鋒面滯留台灣時間較長,到周六都可能出現局部豪大雨。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陳廷才指出,上午國道相當順暢,但下午將出現北返車潮,國道1號虎尾至彰化、大雅至豐原、頭屋至湖口北上,國道3號竹山至名間、中興系統至霧峰、中港系統至大甲、後龍至西濱、關西至三鶯北上,以及國道5號頭城至坪林北上方向車潮比較多,部分路段可能車多壅塞。

假期結束,好天氣也跟著結束。氣象局預報員蔡耀德表示,今天白天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台東有機會出現焚風,台北則是受到氣流沉降增溫效應所致,高溫會比其他地區高。

梅雨鋒面預估入夜後逐漸影響台灣,今晚開始各地都有機會陸續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會出現豪雨或大雨,今晚到周六天氣都不穩定,鋒面預計下周日才會逐漸遠離、天氣好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