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

街友現遷徙潮 嘉市快篩因應

#街友 #快篩 #新冠肺炎 #疫情 #疫苗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呂妍庭/嘉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社會處長期關懷的街友約有50多位,近日卻發現不少熟面孔消失了,反而出現許多新街友,間接從街友口中得知,因為三級警戒,街友、遊民出現遷移潮,為降低街友風險,社會處除了主動為街友做快篩外,也採購快篩劑送給街友,並為遊民造冊規畫打疫苗。
 
因應在外街友流動性高,社會處在疫情爆發之初早已清查列冊,欲隨時掌握街友狀況,沒想到社會處人員訪視時卻發現,除中正、文化公園等地固定長駐的街友還在,嘉市火車站一帶常出沒的街友多半不知去向,反倒是有不少生面孔出現。
 
嘉義市虎爺會行善團、嘉義城隍廟和嘉義市愛鄉慈善會29日一同捐贈物資和禮券給街友。圖/記者呂妍庭攝影
 
進一步了解才知道,以往街友靠打零工、粗工或出陣頭賺取收入,但三級警戒後,廟會活動取消,工地機會也變少,原本逗留在火車站一帶附近遊民紛紛往外縣市移動,尋求謀生機會,以往會到工地做板模工的街友也說,最近常下雨,幾乎找不到打臨時工的機會。
 
社會處負責承辦街友關懷業務的董健中說,考量遊民風險高,除每周定時發放9片口罩等防疫物資給街友,近日社會處也針對遊民造冊規畫打疫苗,並至遊民聚集地為街友快篩,所幸目前皆為陰性反應。
 
為協助街友共同抗疫,29日嘉邑城隍廟、嘉義市虎爺會行善團、嘉義市愛鄉慈善會發送便當、飲料、口罩及禮券紅包等防疫物資給街友,現場也發放快篩試劑一人一份。
 
人安基金會嘉義平安站長黃宸宏表示,人安全台23處平安站自5月17日起,採預發泡麵、乾糧方式取代周一到周五自炊供餐,目前嘉義平安站還安置8名街友,每月支出約20萬元,急需各界援助物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