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1

桃機暫告段落 賀陳旦新考驗:端節交通

#交通 #桃機 #賀陳旦 #端午節 #塞車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至今未滿廿天,先是因端午連假國道首開夜間收費先例後,又因一場桃機淹水的意外插曲,再度成為焦點。如今桃機淹水事件暫告段落,人事案也拍板,但明天起的端午連續四天假期的交通,賀陳旦的考驗才剛開始。

賀陳旦上任第一槍,就指向端午節連假取消國道夜間免收費,引發不少民怨,甚至讓民進黨立委、地方首長和行政院不滿,要求賀陳旦新政「喊卡」。

但在民意、府院雙邊施加壓力下,賀陳旦仍執意實施國道夜間收費,顯示他「橫了心要改革」。如今端午連假在即,國道夜間車流是否因要收費湧進白天,造成白天更塞車?國道客運夜間祭折扣的措施,旅客是否會埋單?全都考驗「賀大刀」能不能挺過端午連假疏運。

至於桃機發展,淹水所致的排水問題,恐怕只是其中一個環節。面對桃機今年有機會迎向四千萬人次的旅客量,遠超過現有機場三千兩百萬人次的設計容量,各大航空公司都在抱怨,桃機停機坪不足、內部空間不夠,旅客報到排隊簡直「此線綿綿無絕期」,新政府對國門未來的整體發展,影響性恐怕遠超過一日豪雨帶來的短期「國恥」。

賀陳旦在上任前曾說,「不必要的建設不繼續做」。而過往規畫的桃機後續硬體建設,包括新建第三航廈和整建第二航廈等,未來還要不要做?交長應對外展現對國門發展的想像與擘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