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56

BRT車道左右為難 黃敏惠舌戰議員

#地方 #交通 #議員 #亂象 #黃敏惠

記者鄭光宏/嘉義報導

行經市區垂楊路段緊靠內車道行駛的高鐵BRT專用道,多年來屢被議員及市民詬病是造成交通亂象的主因,路口亦常與左轉車發生車禍;市府明年原預計花三百五十萬將站台移至車道右側人行道上,孰料預算不僅被刪,議員陳幸枝昨質詢時更與市長黃敏惠針鋒相對。

 

黃敏惠表示,七年前上任時BRT已規劃,延伸至市區垂楊路段的行駛路線及站台也都設計完成,她僅能「概括承受」,四年前啟用後,議員及市民多有雜音指不習慣,因此今年在運量穩定成長前提下,才會提出站台調整計畫。
 
府會紛爭起源於四日聯席審查會議,交通處編列廿五萬設計費與三百廿五萬工程費,欲將垂楊路雙向六個乘車站台從車道內側移到右側人行道上,遭議員陳幸枝、王美惠等人抨擊「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最後設計費全刪,工程預算刪至一千元,僅保留預算科目。
 
陳、王兩人指稱,當初就跟市府建議過將站台移至右側,既符合用路人習慣、也避免左轉車輛在路口與公車發生事故,當時市府不聽,又搬出應讓民眾養成大眾運輸之習慣說帖,四年來市民既已習慣左側上車,現在市府又要花錢改到右側,簡直「裝孝維」。
 

為此陳幸枝昨在總質詢時跟黃敏惠有段十分鐘唇槍舌戰,雙方針鋒相對,最後市府方面表示,站台調整是順應民意提供大眾討論空間,既然議會認為民眾搭乘習慣已養成,無需變更站台,應維持現狀,府會已有共識不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