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85

三重龍門路底 明恢復雙邊設站

#側車道 #站牌 #公車站 #車流 #交通

記者謝文瑄/新北市報導

「還我站牌!」三重區龍門路「龍門路底」公車停靠站,日前遭業者無預警拆除,民眾頻招手,公車司機視若無睹,不少學生及上班族遲到,抱怨連連;新北市交通局澄清,「單邊設站」主要考量交通堵塞,卻造成民眾誤解,七日起恢復「雙邊設站」。

三重區龍門路附近共有錦江、承德、順德、龍門及龍濱共五里、約上萬名住戶,但只有六二線及二二六線等兩班公車行駛,不少學生搭這兩路公車直達國立三重高中、碧華國小、碧華國中、三重國小,或民眾搭至蘆洲區及台北市端。
 
市議員陳啟能昨日邀集相關單位會勘,共四十位當地居民到場陳情。住戶翁江麗雪表示,「龍門路底」兩邊公車站牌於一日忽遭拆除,招手攔車機會都沒有,彷彿「此站徹底消失」,令她感到莫名其妙,為何從沒人與地方協調?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陳奇正表示,為因應新北環快開通,龍門路與河邊北街口的交通號誌燈增設「紅燈右轉」,讓汽車從龍門路右轉河邊北街,直接上新北環快。
 
「龍門路底」公車站設在該路口前約十公尺處,須左轉河邊北街的公車,從外側車道切回內側車道待轉時,常擋住後方車流,造成交通堵塞。
 
陳奇正說,為解決這問題,業者決定改為「單邊設站」,但另一側較無影響公車站牌卻遭不明人士破壞、拆除,讓人誤以為「雙邊廢站」。
 

他說,客運業者應加強宣導,履行告知義務,否則易惹民怨。但考量民眾需求,決定七日恢復「雙邊站牌」,未來研議更改交通號誌燈,達到兩全其美的效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