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43

律師自掏腰包僱工澆水 分隔島綠起來

#地方 #分隔島 #台1縣 #幹道 #綠化

記者何炯榮/員林報導

彰化縣律師陳振吉每天往返彰化市和員林鎮,看到台一線中央分隔島的綠籬乾枯,於心不忍,不知向那個單位反映,乾脆自己花5000元僱工澆水「台一線是全縣綠美化成效最好的幹道,希望每天都看到綠意盎然。」

彰化縣律師陳振吉不忍台一線中央分隔島綠籬乾枯,自掏腰包僱工澆水。(記者何炯榮/攝影)

公路總局彰化工務段段長盧勇廷說,謝謝陳律師的愛心,台一線管理維護機關是彰化工務段,沿線設有多處告示牌,都註明24小時服務電話(04)7325625,民眾若有意見,可以隨時反映。

盧勇廷說,台一線、彰水路和台17線等交通要道的中央分隔島綠籬,原本都是每星期澆水1次,入秋後天氣依然高溫,又少下雨,確實造成部分灌木枯黃現象,部分雨豆樹已枯死,將進行移除並重新栽種;另外,工務段已決定改成每兩天澆水1次,希望能維持分隔島的綠意。

陳振吉是彰化縣法律扶助基金會彰化分會的律師,辦公室在彰化市,每天都會開車沿台一線往返員林,看到中央分隔島的黃金榕綠籬可能很久沒下雨,出現枯黃現象,覺得很可惜,才拜託好友找澆水公司澆水,「錢是小事,我希望每天開車時都能看到綠意,心情會很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