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05

車禍「因噎廢食」? 大甲公路二公里才能回轉

#地方 #交通 #車禍 #分隔島 #大甲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因發生車禍,把分隔島捷徑封閉,造成行車必須開至二公里外再回轉,大甲武陵里紀竹雄指責公路單位的做法是「因噎廢食」,沒有謀求改善之道,反而採封閉方式,影響行車權益,值得商榷。
 
大甲區大甲溪橋北端全國加油站前的中山路,因日前發生車禍,分隔島中間空隙突然封閉,造成迴轉不便,民眾頗有怨言。(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區大甲溪橋北端全國加油站前的中山路,來往車道中的分隔島,中間三十餘公尺的空隙,讓附近住家、清潔車或加油後的車輛,迴轉到大甲區或往北,數十年來車輛都會從此空隙回轉,祗要行車注意來車再過去,是方便非常便利的道路。
 
紀竹雄說,日前一輛車從該空隙回轉時,因不慎被大貨車撞及,造成一人死亡。事後公路單位未謀改善辦法就將空隙封閉,為此因迴轉不方便,清潔車就不來,住戶倒垃圾需跑到遠處紅綠燈下去倒。還有加滿油品的車輛,欲到大甲區市內,必須往南行,過大甲溪橋南端,清水區甲南再轉回大甲,來回二公里餘,在這分秒必爭的時下社會,駕駛人感不便而傳出不少怨言。
 
紀竹雄說,道路發生車禍頻,到處皆可看到,用封道止禍是最下策的辦法,每發生就封道 ,最後豈不沒路可走。主管單位怎不與旁設連線的紅綠燈或警示性的黃燈來避免肇事,採用封道方法,而造成眾多駕駛人及住戶的不便,難怪會怨聲四起,值得關切。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