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9

BRT分隔島不安全 惹民怨

#地方 #交通 #BRT #分隔島 #交通局

記者梁貽婷/台中報導

台中快捷巴士BRT7月底將正式營運,然而為不影響BRT通行,台灣大道、五權路口新設快慢分隔島,市民卻反應分隔島設計不當,轉彎車輛容易撞上,日前會勘交通局承諾退縮分隔島,11日改口尚未確定要拆,但會設法改善,民眾傻眼,市議員洪嘉鴻要求市府通盤檢討。

五權路、台灣大道交叉路口,日前為了BRT新設快慢分隔島,引發抱怨,認為分隔島設計不當,駕駛人轉彎容易卡住或撞上分隔島。(記者梁貽婷/攝影)

李姓民眾指出,五權路、台灣大道交叉路口車流大,為了興建BRT增設分隔島,但卻沒有在路口適當向內退縮,導致駕駛從五權路往中清方向行駛,欲左轉進台灣大道慢車道時,車子容易「卡住」轉不過去,涉險在路中倒車,倘若根本沒注意,就可能撞上分隔島。

至今分隔島興建僅1個多月,周邊居民就抱怨不斷,洪嘉鴻服務處指出,市府派員會勘當天,認為分隔島確實會影響駕駛安全,承諾將退縮改善。

不過交通局捷運工程處昨天指出,目前尚未決定有否要拆除、退縮分隔島,而是先請設計單位提出檢討報告,確定分隔島有沒有安全顧慮,或只是駕駛人習慣問題,畢竟慢車道路寬符合法規3公尺規定。

捷運工程處解釋,當初這樣設計分隔島一定有原因,現若確認有安全疑慮,就要拆除退縮,若只是用路人不習慣,也會要求設計公司增設標誌等改善措施。洪嘉宏則要市府要落實監工的責任,通盤檢討BRT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