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花壇人瑞嬤樂當志工 喜做嫩薑配飯

#地方 #彰化 #花壇 #人瑞 #社區

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彰化縣花壇百歲人瑞許月女個性內向卻古道熱腸,90多歲仍擔任社區環保志工,3年前臀部創傷換人工關節,為了想和居民一起清掃環境,休養一個星期就能行走,堅強意志力連醫師也敬佩。

許月女從秀水嫁到花壇,早年丈夫在外經商,她種菜、獨力操持家務,拉拔5名子女長大成人。許月女的兒子許應瑞說,以前母親煮雞湯,總將肉留給兒女,自己嚼老薑,平日醃漬菜脯、嫩薑配飯食用,相當節儉,家人曾擔心醃漬食品有礙健康,「不讓她吃,卻影響她的食欲」。

許月女90多歲時當社區環保志工,每星期跟著居民沿街掃地一次,3年前臀部創傷換人工關節,開刀前醫師擔心她身體無法負荷,但許月女相當堅強,休養一個星期回診時已能走路,不需要坐輪椅。

許月女現在與小兒子住在崙雅村的三合院,習慣早睡早起,菜吃得多也愛喝茶水;許應瑞表示,他母親身體硬朗,70歲以後才有就醫紀錄,這幾年視力衰退,他在美國定居的妹妹常與她電話聯繫,母親聽力不如以往,溝通受限。

許月女行動自如,常串門子,家人擔心她煮飯忘記關瓦斯,現在三餐由媳婦照料,還定期帶她上髮廊洗髮,免於彎腰洗頭的困擾,要讓年邁母親享受晚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