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缺錢缺人缺水電 議員看衰「亞洲.矽谷」

#地方 #亞洲矽谷 #桃園 #投資 #計畫 #經費

記者施鴻基/桃園報導

新政府亞洲矽谷計畫更名為「亞洲.矽谷」後,計畫不再像以前言必稱桃園,市議員謝彰文擔心市府已投資,中央如果變更計畫,經費將打水漂;市長鄭文燦強調:「創新不限桃園,但矽谷無法複製」。

林全力拚2周內提出亞洲矽谷計畫。(翻攝自Google Map)

林全力拚2周內提出亞洲矽谷計畫。(翻攝自Google Map)

謝彰文說,桃園正處於歷史關鍵期,明年中央編列近330億,投資「亞洲.矽谷」、生技醫藥、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產業5大創新產業,但以前必提桃園,如今卻沒有特別指名,「計畫是不是有了變化」?

「不要讓市政府經費成為焰火式投資!」謝彰文說,當初中央選定桃園作為亞洲矽谷基地,是因為航空城、工業產值等因素,認為桃園有絕對優勢,但桃園缺水、缺電、缺人才、缺資金,專家學者質疑花太多經費圈地建管,都不看好。

她質疑「亞洲矽谷」和「亞洲.矽谷」差別這麼大嗎?過去都以桃園為主,如今卻失去許多機會,「請中央不要初一、十五政見不一樣」。

鄭文燦說,航空城和亞洲矽谷是雙引擎,是帶動台灣下階段發展的火車頭,桃園的優勢在於資通訊產業集中,外縣市無法取代,「創新不限桃園、矽谷無法複製」。

他認為桃園水電條件未來將是最優,有板新供水、大潭電廠供電;而且桃園推動航空城,「未圈地也未開闢園區」,有的人不了解才這麼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