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9

阿嬤奇蹟生還

#地方 #新奇 #彰化 #花壇 #阿嬤 #老人失蹤

記者洪璧珍、吳敏菁、呂妍庭/綜合報導

太神奇了!嘉義77歲黃方金珠阿嬤到彰化花壇親友家做客,在山區走失7天後,20日中午外甥陳重印在天賜宮附近山谷發現阿嬤倒臥地上不動,激動大哭一聲「大姨!」阿嬤聞聲卻睜開眼睛,讓一行人又驚又喜。阿嬤在醫院淡淡地說「我以為我死定了」,醫師也認為阿嬤沒進食在野外躺7天還存活,「真的是奇蹟!」


77歲的黃方金珠阿嬤在山區失蹤7天獲救,20日下午在醫院急診室與小兒子喜相逢,母子倆都開心極了。(洪璧珍攝)


救難「林志玲」→協助尋找阿嬤的民間搜救犬「林志玲」重回尋獲地點。(范揚光攝)

「我以為我死定了」

黃阿嬤被找到的消息傳回太保,焦急守候在家、日日夜夜盼老妻早日回家的黃山豬阿公鬆了一口氣。

81歲黃山豬阿公說,太太走失這幾天他煩惱到吃不下也睡不好,全村能派上用場的「少年郎」都動員了,留下年邁老人守在家裡,他一顆心懸在半空中,實在是坐立難安,如今太太平安,「感謝老天爺有保佑」。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醫師謝明家說,每個人忍受飢餓、無飲用水造成身體傷害的程度不同;合理性來說,7天內僅喝露水支撐身體水份是不足的,阿嬤平安獲救、無低血糖症狀,研判可能曾在山區摘食柳丁等水果補充水份。

黃阿嬤13日到花壇妹妹家準備隔天喝喜酒,不料14日清晨離家後失蹤,親友當天下午向三家派出所報案協尋,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確認阿嬤在上午9點20分左右從三家村天賜宮附近消失,連日動員消防救難人員與警犬上山搜尋未果。

昨天上午,阿嬤外甥陳重印帶母親,會同三家所長黃哲彥與員警莊勝雄4人再度上山,11點多在距天賜宮約25分鐘步程外的一處工寮陡坡後的另面山谷,發現阿嬤一動也不動躺在地上。

陳重印說,一開始只看到斜坡下大姨的頭,他激動衝上前,看到她一動不動,放聲大哭「大姨!」沒想到黃阿嬤聞聲張開眼睛,他高興地大喊「還活著!」

地點荒渺不可思議

花壇消防小隊長陳國興指出,阿嬤躺臥的位置荒渺,根本無路可達;山谷另側的工寮,前幾天警犬上山時曾嗅聞了很久,救難人員搜遍無所獲,阿嬤出現在工寮附近的另側山谷,「真的很不可思議」。

救難人員小心翼翼將阿嬤搬運下山,阿嬤的3個兒子與親友已聞訊趕抵山下。「妳認得我嗎?」阿嬤的小兒子問道,阿嬤點頭,「她認得!」親友們激動得喜極而泣。

多日未進食的阿嬤呈脫水現象,無法說話,但意識清醒;家人拿沾水棉花棒為她擦嘴唇補充水分,她本能地噘嘴吮水,顯露求生本能,家人看了欣慰拭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