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821

高雄大八想賣7.3億房產 在地專家這樣分析

#租售 #大八大飯店 #裕誠路 #資產出售 #購地
好房網News編輯唐主桂/綜合報導
 
高雄老字號餐飲連鎖集團「大八餐飲集團」在昨(2)日驚傳停業,讓許多已經購買餐券及預備舉辦宴席的民眾感到措手不及。不過除了六月初就出現積欠員工薪資的問題外,在上週也被爆出正在出售旗下資產,總金額高達7.3億元。高雄仲介指出,投資人對飯店主建築比較有興趣,然而大八集團沒有土地產權,是比較麻煩的地方。
 
大八集團經營出現問題已不是第一次,先是向北部展店發展失利,在2018年8月更出現跳票危機,起因除了展店問題,還有在小港區砸下重金買地興建宴會廳,卻發現是工業用地而無法變更使用,導致資金調度出現問題。今年六月初則因只發放薪資三成而鬧上新聞。
 
大八集團旗下有兩筆土地出售,分別是大八大飯店旁的UA裕誠門市與小港區的辦公廠房。(取自Google地圖)
大八集團的地,UA門市
 
而大巴集團被爆出正在出售的物件,分別是裕誠路under armour裕誠門市以及小港區小港路店面與辦公廠房,開價分別是3.8億元及3.5億元。
 
知情房仲受訪時透露,許多投資者對於目前大八大飯店的主建築有濃厚的興趣,不過該地不屬於大八集團持有,而是長期租用。一旁的Under Armour裕誠門市則因為面積不足,難以做為廠辦使用而未受青睞,否則就其開價而言,單價並不算特別高,適合用於置產。
 
大八集團旗下位於小港區的物件,據悉當初購入價超過1.3億元,並不算便宜,加上外觀修整、內部格局改裝,累計花費金額估計達2.2億元,不過因為屬於小港工業園區,難以進行變更而求售,雖然在新市長上任後,有買方出面詢問做為飯店使用的可能性,但最終仍無法成功。
 
昨日大八飯店突傳暫停營業,集團副總林啟安接受電子媒體採訪時透露,已有投資者願意接手集團業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