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4

竹科助攻 天龍國薪情不敵苗栗

中國時報記者林瑞益/高雄報導
 
新竹因新竹科學園區榮登全台平均薪資最高的城市,也帶動苗栗贏過六都,成為全台薪資排行第2高的縣市!人力資訊業者指出,竹科不僅帶動新竹縣、市發展,也為苗栗創造出優勢與競爭力,加上竹科空間飽和,廠房、公司陸續移置到苗栗的竹南科學園區,連帶提高苗栗就業機會及平均薪資。
 
新竹穩占第一寶座
 
行政院主計總處於7月發表薪資及生產力統計,內容提及5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萬2172元,而「比薪水網站」據全台勞工自主薪資回報統計,昨發布最新分析指出,全台薪資平均為4萬586元,薪資中位數為3萬6500元。
 
半導體產業在疫情穩定後,對求職者極具吸引力。圖為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曙光現、薪情讚」中型徵才活動。圖/中時資料照
半導體產業在疫情穩定後,對求職者極具吸引力。圖為台北市就業服務處在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舉辦「曙光現、薪情讚」中型徵才活動。(本報資料照片)
 
比薪水網站指出,全台僅新竹平均薪資為4萬7444元,超過主計總處統計的經常性薪資平均,及比薪水的薪資平均,就連排名第2的苗栗與六都沒能達標。各地平均薪資是苗栗4萬489元、台北4萬96元、新北市3萬9388元、桃園3萬8302元、台南3萬5479元、台中3萬4176元、高雄3萬3227元。
 
比薪水網站創辦人陳致宏解釋,不只竹科帶起周邊縣市薪資平均值,台南科學園區也有同樣情況,台南在此項調查的台灣城市平均薪資行情就遠高過台中與高雄,顯示科學園區對當地經濟發展有很大的影響與連動。
 
半導體回溫引人才
 
他指出,科學園區最主要的產業,就是近期大回溫的半導體產業,半導體產業在疫情穩定後,取代電商、網際網路,成為時下最有前景、對求職者最有吸引力的產業。
 
陳致宏說,科學園區不只會提高周邊城市平均薪資,服務產業也得到發展機會,而若能透過主要產業帶動周邊產業則更加分;以台積電為例,其大規模購買綠電,即帶動風力發電產業發展,若政府有通盤考量規畫,將可為各產業都帶來機會。
 
「比薪水」是位於高雄市的一家資訊、人力網站,擁有上百萬會員,創辦人陳致宏曾北漂,之後回高雄創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